【滦平融媒】人民日报社青年采编人员到滦平县开展实践锻炼活动

      3月20日,人民日报社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魏建周带领10名人民日报社青年采编人员到我县开展学习教育和实践锻炼活动,县领导高浚力、李秀宏、张雷出席活动。 

image.pngimage.pngimage.pngimage.pngimage.png      魏建周指出,下乡锻炼是青年采编人员长见识、学知识、增才干,加强新闻队伍建设的良好时机,各位下乡编辑记者要珍惜机遇、虚心学习,积极投身实践锻炼,深入村庄院落和乡间地头,密切联系群众,在实践中开阔视野、磨练意志、提升本领,通过深入的采访报道,写出有影响力的好新闻。 image.pngimage.png      县委书记高浚力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,指出,相关乡镇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,为来滦平县实践锻炼的青年采编人员提供一个好的平台,希望青年采编人员充分发掘农村的新人、新事、新面貌,对我县一些好的做法、好的经验进行宣传和推介,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及时反馈,为我县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、作出贡献。

image.png      据了解,人民日报社作为我县定点帮扶单位,将我县作为基层联系点,计划于2023年3月—10月,分三批次选派报社采编人员到县乡村开展学习教育和实践锻炼,让青年干部下基层、接地气,向人民学习,了解社情民意,提高能力境界的同时,进一步开展宣传帮扶,助力我县经济发展。此次人民日报社的青年采编人员将深入巴克什营镇古城川村、火斗山镇孙营村等5个村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实践锻炼活动,围绕建强村党组织、推进强村富民、提升治理水平、为民办事服务等主题,结合我县实际,精心设计调研采访选题,通过实地查看、座谈走访、问卷调查、个别访谈等方式,了解基层干部群众所思所想、所愿所盼,了解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做法经验、优势短板等,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乡村发展轨迹。

image.pngimage.pngimage.pngimage.png



记者:丁怡波

编辑:赵宏宇

编审:黄金桥

投稿电话:0314-8583564